精准发力 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
发布于:2023-04-07 11:00   来源:陕西日报   

咸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姚波

近年来,陕西省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进行系统布局,比亚迪、吉利等头部新能源车企纷纷入驻陕西,相关配套产业链正不断丰富和完善。锂电池产业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配套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市场空间大。咸阳市韩国NAM新能源高端材料生产项目与陕西省新能源乘用车产业链高度契合,将为咸阳市新能源汽车锂电池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锂电池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越来越大,咸阳围绕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的布局将得到进一步发展。该项目主要生产锂电池负极集流体高端铜箔材料,能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产业。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200亿元,并且未来还有很大增长空间,发展后劲十足。

西安和咸阳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上具有互补性。西安作为省会城市,在技术、信息、资金等要素上具有显著优势。咸阳距离西安非常近,工业基础比较扎实,因此在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上,经营主体既可以选择在西安落户,也可以选择成本相对较低的咸阳。面对这一机遇,咸阳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在产业政策上精准发力,给予企业更多优惠政策,吸引更多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项目聚集。

(记者 刘坤整理)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