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项目已经朝着产业化的方向发展
发布于:2023-04-08 09:21   来源:陕西日报   

观摩者说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 孙矿玲

本次观摩的项目中,农业项目占到三分之一。观摩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农业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农业项目已经朝着产业化的方向发展。在项目发展中,大家要更注重上下游、前后端相互配套。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把农业高质量发展抓起来,重点围绕陕西现代农业9条重点产业链,继续延链强链补链,聚焦特色产业全产业链培育目标,进一步提升陕西特色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水平。

商洛市委书记 赵璟

这次观摩,我们看到了三秦大地春潮涌动的发展活力,看到了各地市大抓项目的强劲态势。商洛将悉心学习好经验好做法,聚焦打造“一都四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升级,以“三个年”活动为牵引,高起点谋、专业化招、大力度建,着力实施一批含金量足、含绿量高、含新量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打造新材料、绿色食品、健康医药、清洁能源等为主导的产业集群,推动“四个经济”提质提速提效,筑牢强市富民的坚实基础,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商洛力量。

咸阳市市长 冷劲松

这次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既是对项目工作成效的全面检阅,也是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树牢了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鲜明导向,营造出比学赶超、奋发作为的浓厚氛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做实做深做优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围绕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建好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助力四个万亿级产业集群发展、做强县域经济来谋项目推项目,全力以高质量项目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榆林市市长 张胜利

重点项目观摩为各市区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的机会,提升了大家抓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营造了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浓厚氛围。通过观摩,我感受到关中的先进制造业正在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产业链形成并不断延伸,产业生态加快培育,形成了一个先进制造业的产业集群。榆林将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一手抓科技创新,一手抓招商引资,大力发展现代能化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文化旅游业、农产品加工业,推动榆林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 刘居星 孙鹏整理)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