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饭碗”多装陕西粮
发布于:2023-04-08 10:09   来源:陕西日报   

建设者说

杨凌良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宋协良

杨凌示范区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国家队”,在与上合组织国家农业技术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杨凌示范区最优环境、最好服务的支持下,杨凌良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聚焦玉米、小麦新品种选育,实现原始资源创新、组配模式创新,自主培育的多个农作物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今年,公司投资建设良科种子研发中心,将进一步做强做大育种产业,努力实现高产技术从良科走向全国。

陕西地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唐宏军

高标准农田是粮食生产的主战场,是稳定粮食供应的主力军,是粮食安全的压舱石。目前,集团建立起包括规划设计、技术研发、施工建设、建后管护的高标准农田一体化技术建设模式;围绕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进行理论研究、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国杨凌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创新中心试验基地项目将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让“中国饭碗”多装陕西粮。

(记者 仵永杰整理)

正威集团宝鸡项目总裁 聂本刚

项目自签约以来,宝鸡市和陈仓区高度重视,成立两级项目专班,用“保姆式”服务、全要素保障,帮助正威一期实现“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产”。2023年,我们将以铜基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为依托,奋力实现年产10万吨精密铜线项目产值增长20%,年产25万吨精密导体项目投产,年产5万吨高端铜箔等高质量项目开工建设三大增量,进一步打通宝鸡钛产业上游链条,促进宝鸡钛产业向下游终端产品迈进,为宝鸡乃至陕西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柳林酒业自动化制酒车间副主任 范斌强

9月,柳林酒业提质技改及工业旅游项目一期将全面建成投产。新建的自动化制酒车间产能相当于老厂区的6倍多。在老厂区,一个6人班组只能管理22至26口窖池;而在新的自动化制酒车间,一个12人班组可以管理104口窖池。产能的大幅提升,标志着凤香型白酒已进入一个智能酿造与传统酿造融合发展的新时代。最近两年,柳林酒业投资力度大、建设速度快、品牌拓展能力强,发展势头很好。我们正抢抓白酒产业向现代化转型的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助力凤香型白酒产业做大做强。

(记者 李宛嵘整理)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