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
发布于:2023-04-08 11:00   来源:陕西日报   

宝鸡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刘辉

今年以来,宝鸡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全力以赴推进项目高效建设。本次宝鸡观摩的三个重点项目,聚焦“三个突出”,反映了宝鸡市“坚定不移做强工业”的信心和决心。

一是突出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本次观摩的宝鸡三个重点项目分别涉及白酒、钛合金和精密导体新材料三个领域,是宝鸡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代表性项目,也是宝鸡市2023年市级重点项目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展示宝鸡市近年来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成效和亮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市场信心,激发发展活力。

二是突出产业创新驱动能力提升,助力高质量发展。宝鸡市2023年共谋划省、市级重点项目733个,涵盖新能源汽车、钛合金材料、精密导体新材料、轨道交通、机床数控、白酒等多个领域,项目谋划上体现了“重基础、稳增长、求创新”的共同特征,紧扣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和创新驱动,精心筛选编制高质量项目,为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

三是突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批重点项目的谋划与建设,必将加快推进宝鸡优势产业高端化、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化和服务产业现代化,强化宝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地位,有助于构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链群完整、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的动力源泉。

(记者 李宛嵘整理)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