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陕西制造、铜川配套”迈出更大步伐
发布于:2023-04-09 11:06   来源:陕西日报   

建设者说

三一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志超

项目于2022年3月31日签约,2022年7月31日开工建设,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项目涵盖仓储中心、下料中心、机加中心等智能化“灯塔工厂”生产线,将自动化、数字化深度融合,应用视觉识别、自动抓取、多机协同、智能化工艺数据库等技术,建成智能制造的“灯塔工厂”。项目建成后,将发挥三一集团在工程机械制造方面的优势,通过工程机械智能装备的关键技术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和产品生产等,引领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带动工程机械上下游产业聚集,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和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对西安乃至陕西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态集群、构建工程机械行业产业链协同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刘印整理)

铜川海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鑫

我们公司借助能源行业发展变革东风,充分利用电解铝的工业废渣,实现其综合化利用。主要以废铝电解质为原料,经过破碎磨粉后,采用稀酸浸取提锂。滤饼回收冰晶石产品;滤液经除杂、中和、沉锂制备碳酸锂产品。

为助力铜川高质量转型发展,海越能源集团聚力打造铜川海越新能源材料产业园。园区创设“海越新能源材料研究院”,并以自主在建的年产2万吨锂材料一体化项目为基础,规划布局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陕西省首个先进储能示范项目、动力电池再生利用项目、年产1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年产5亿平方米锂电池隔膜项目、10GWh锂电池制造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健全锂电池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加快产业链由基础配套向关键核心动力电池延伸,推动“陕西制造、铜川配套”迈出更大步伐。

陕西果业冷链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海东

国际智能冷链新材料产业链建设项目2025年两期全部建成后,每年可实现产值50亿元、税收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个。该项目由陕西果业集团铜川农资有限公司与天津捷盛东辉保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陕果冷链以孵化捷盛东辉专利技术和科技成果带动产品的研发和制造,产品涵盖冷链新材料、冷链保鲜设施与设备、果品包装材料等,全面覆盖中西部冷链市场。同时,该项目为陕果集团引领现代果业发展提供重要战略支撑,将在铜川打造出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绿色节能、智慧低碳冷链产业链综合示范区。

作为一家研发、制造及销售冷链产品的全产业链科技型企业,公司设立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国际冷链新材料研究院、国家级冷链工程中心等一批高层次科技平台,拥有中科院院士、国家“万人计划”高端人才等一批科研领军人才。我们将以优秀的冷链产品服务陕西省果业高质量发展,以冷链大智慧为陕西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记者 杨鹏整理)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