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打造能化与物流产业集群
发布于:2023-04-10 10:00   来源:陕西日报   

延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杜涛

在陕西省“坚定不移做强能源工业”“坚持不懈深化科技创新”的总要求下,延安市聚焦自身发展实际与整体发展规划,布局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此次观摩的延安市3个项目,充分体现了创新驱动与规模效益的发展思维,将为延安推动能化产业高端多元低碳发展、加快智慧物流产业园建设奠定基石。

3个项目的建设将不断提升要素保障和承载能力,充分发挥产业集群引领培育产业链的作用。3个项目建成后亩均产值将分别达到1000万元、1150万元和364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130余个,并借助产业链的不断完善,拓宽就业渠道。

坚持科技创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3个项目依托数字化、智能化,将分别建成可以突破国外高端阀门技术封锁的能源装备特种设备本土化制造基地;陕北地区混塔最高的风力发电机组;满足北至内蒙古,西至甘肃、宁夏,东至山西范围内的现代物流产业集群,助力延安市低碳试点城市建设,实现“双碳”目标。

(记者 赵晨整理)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