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地区风电能源开发建设步伐加快
发布于:2023-04-10 11:00   来源:陕西日报   

建设者说

鑫天益高端智能阀门研发生产项目主管 陈天佑

鑫天益高端智能阀门研发生产项目将购置加工中心、数控车床、立式车床、综合性能试验台等先进设备和系统258台套,采用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高端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装备、智能检测与装配装备、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等智能制造核心技术装备,实现加工、存储设备的智能化。项目建成后将突破国外高端阀门的技术封锁,实现能源装备特种设备本土化制造,还可以带动就业600余人。

(记者 赵晨整理)

榆林佰嘉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翁自飞

榆林佰嘉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充分利用榆林国家高端能化基地产品优势,将新型煤化工下游产品甲醇、乙醇、丙烯等原料转化为高附加值氨基、特种树脂和环氧树脂。当前,公司成立项目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强化佰嘉瑞年产120万吨甲醛及下游工程(一期)项目建设调度,加强项目进度考核,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在2024年7月建成投产,助推榆林高端能化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李旭佳整理)

中材科技(榆林)风电叶片有限公司总经理 颜晨

当前,西部地区风电能源开发建设步伐加快,而且榆林有良好的投资和人文环境。为进一步抢占市场先机,稳固和扩大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实现在西部地区的战略布局,公司决定在榆林投资建设年产300套风电叶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生产的首支叶片全部由榆林公司一线操作工完成。全新的团队在全新的车间,历时7天,完成了从铺层至叶片脱模的所有工序,并顺利实现试运行首支产品下线。中材科技(榆林)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将认真履行企业责任,为推动我国新能源产业链发展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李旭佳整理)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