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

羚牛结伴下山带崽游逛
发布于:2023-04-11 15:27   来源:宝鸡日报   

bc4707ce094b4e49ff3bd8618b6988b3_img_222_858_226_153

bc4707ce094b4e49ff3bd8618b6988b3_img_233_867_433_289

太白山上的羚牛成群结队逛景区啦!这次不仅有6头成年羚牛,还有1头羚牛幼崽。4月9日,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巡查时偶遇下山喝水的羚牛群,他们用手机记录下这珍贵且有趣的一幕。

当天16时许,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驾车巡查至红桦坪景点附近时,看到4头羚牛正站在公路左侧的山坡上向右侧张望,原来是一头羚牛幼崽被护栏挡在了公路右侧,还有2头羚牛正在不远处散步。工作人员立即停车,观察羚牛没有受到惊吓后,他们掏出手机拍摄视频。此时,公路上的2头羚牛也不着急躲让,仍是慢慢悠悠地向前走着。不一会儿,原来站在山坡上的一头羚牛发现幼崽没有跟上来,就返回去“鼓励”宝宝,终于,这头幼崽奋力一跃,跨过护栏,跟随成年羚牛穿过马路。几分钟后,不远处的另外2头成年羚牛也追了上来。7头羚牛聚齐后,结队向山上走去,慢慢消失在工作人员的视线中。

“这几年,随着秦岭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羚牛、豪猪、红腹山雀等野生动物在景区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虽然经常见到成年羚牛下山,但羚牛幼崽还是第一次遇到。”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林业工程师侯雅萍说。(王菁)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