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于:2023-04-11 08:14   来源:陕西日报   

安康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陕南生态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李勇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建设安康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重点发展富硒产品、新型材料等产业。安康市深度聚焦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围绕高质量项目,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按照“项目为王”理念,推进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观摩的自嗨锅菜肴西北生产基地项目,充分发挥了安康市的富硒资源优势,能带动就业1000人以上,是推动县域特色产品精深加工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就业增收的典型项目。

引进国外先进生产设备、延伸产业链是年产5万吨AGM(吸附式玻璃纤维隔板)隔膜玻璃微纤维项目的重要特点。该项目市场竞争力强、经济效益好,能有效吸引上下游产业,是安康市千亿级产业集群的重点项目之一。

光学摄像头模组研发生产是典型的创新驱动项目,亩均投资2000万元,预计亩均产值可达2000万元。项目投入大、产值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强,预计在两年内可以跻身全国摄像头模组行业前列。

此次观摩的安康市3个重点项目,建设地点分别位于石泉县、恒口示范区和安康高新区,体现了安康市构建以市带县、以城带乡、以园带链,不断促进区域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记者 陈志涛整理)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