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于:2023-04-16 11:01   来源:陕西网   

陕西网讯:4月15日,省药监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省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琦到会讲话,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作动员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齐惠丽,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斌,局二级巡视员王志宏、药品总监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大会由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锋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机关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16105835

应宏锋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强化宗旨意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的现实需要。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16105849

应宏锋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同时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要求。

应宏锋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石。要将学习贯彻始终,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坚持原汁原味学、领导带头学、组织党员学、深入实地学、典型示范学,切实将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要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聚焦药品监管中心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使其成为从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三是要寓监管于服务,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百人帮百企”行动,落实落细省局33条措施和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14条措施,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强化对标对表,把握“检视整改”这个关键。要开展党性分析,系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切实达到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五是要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建章立制”这个保证。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进一步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微信图片_20230416105913

王琦在讲话时指出,省委严格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对有关工作作出细致谋划和具体安排,省药监局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学习上再用力、认识上再深化、站位上再提高,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工作措施等,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科学树立工作导向。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四是要贯通落实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五是要坚决扛起落实责任。党委党组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参与者,也要当好引领者示范者,推动各项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药监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16105946

目前,省药监局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