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骑帅气入园,为孩子播撒“安全种子”
发布于:2023-04-17 14:29   来源:陕广教育在线   作者:王昭 寻建华

倡导文明的交通行为,能改善城市交通秩序,缓解交通拥堵,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因此交通安全应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从小就把安全意识放心中,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争做文明的参与者。

2023年4月14日,陆港八幼联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港浐大队三中队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

交警队员针对孩子好奇心强、贪玩、安全意识淡薄等心理特点,为孩子们播放交通安全动画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如何安全行走,采取示范讲解、互动游戏、有奖竞答等方式向孩子们讲授交通安全标识,结合生活实际讲解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提醒孩子们遵守交通规则,保护生命健康,拒绝交通陋习,树立安全意识,杜绝交通隐患。小朋友们表示,一定听警察叔叔的话,不去马路边玩耍,不做危险的事,并且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家人。

三中队民警为幼儿讲解头盔的作用,并为幼儿园捐赠幼儿骑行头盔,给孩子们送来安全礼,活动中幼儿踊跃参与,对交警叔叔的崇拜又多了几分。

随后小朋友与铁骑队员、警用摩托合影留念。此次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帮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家、园、社”联动普法,为家长发放交通安全倡议书,张贴提示标识,提醒家长务必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在加强自身交通安全的同时,带动身边人共同加入交通安全文明创建,用行动来影响和引导家长们树牢文明交通理念,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