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陕西省各部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于:2023-04-17 17:07   来源:陕西日报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我省各地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积极谋划开展主题教育,全力做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走访红色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月11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党建工作处、综合处和金秋杂志社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更自觉的行动,积极投入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中,履好职、尽好责。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学习参观后我收获满满,感触颇深。这是一次凝心铸魂的政治洗礼,是一次历史与现实结合的党课。”省委老干部局党建工作处党支部书记王耀科说。

“要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使命职责,进一步增强永葆初心、践行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省委老干部局综合处党支部党员董海峰说,“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质、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如何以主题教育激发动力、增强活力,更加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连日来,省工商联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深入学习研讨交流,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铁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入查摆不足,破解堵点难点,整治顽瘴痼疾。要结合实际制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办法措施,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开展主题教育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让群众得实惠。4月12日,在省医疗保障局会议室,机关党员干部围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我们将在学习中深化理解认识,在实践中强化工作落实,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增进百姓健康福祉的实际成效。”省医疗保障局机关纪委书记张占锋说,“我们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在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医保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大幕已经拉开。全省各地各部门将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特别是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同推进机构改革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昂扬姿态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