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
发布于:2023-04-17 17:20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

——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甘肃日报评论员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省主题教育工作。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政治忠诚、统一意志行动、激扬奋进力量。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是党的力量所在,怎么实现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统一,最根本的就是用党的基本理论武装全党。新征程上,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必须进一步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大举措,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步调一致向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唯有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才能胜利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的历史伟业。目前,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和能力素质总体是好的,但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善担当的问题还比较突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争先的迫切需要,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发扬斗争精神,提高能力本领,切实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使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正能量更加充盈,使敢闯敢干、争先进位的精气神更加强劲,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毅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新征程上,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管党治党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的内在要求,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着眼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接受政治体检,纠正行为偏差,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引领和保障全省现代化建设事业行稳致远。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让我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