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3个水产品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在全省属首例

发布于:2023-04-19 17:20   来源:宝鸡日报   

4月18日,记者从市农检中心获悉,我市冯家山水库鱼场申报的鲢鱼、鳙鱼和银鱼三个产品,通过了农业农村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这是全省首次通过绿色食品认证的水产品,为全省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标杆。

据了解,绿色食品是指产自优良生态环境,按照绿色食品标准生产,实行全程质量控制并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的安全、优质食用农产品及相关产品。冯家山水库鱼场已有40余年历史,现有水域养殖面积约2万亩,采用人放天养的模式,实现了以鱼抑藻、以鱼净水、以鱼固碳的目的。在养殖过程中,加强对水域水质的检测,建立了完善的生态养殖技术操作规程和质量控制规程,满足了绿色食品相关标准要求。

据市农检中心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的绿色食品认证工作按照“稳存量、优结构、增总量”要求,不断优化认证结构、产品结构和区域结构。目前,全市有效期内的绿色食品已达105个,涉及苹果、猕猴桃、蔬菜、食用菌、味精、鱼类、牛肉、果酒等,推动我市农产品走出了一条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记者王怀宇)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