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发布于:2023-04-24 14:08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董渺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强调,要在改进作风上下真功夫,大力弘扬敢于担当之风。各级各部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担当大小,体现了党员干部的格局和胸怀,关乎事业的成败与兴衰。当前,陕西正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要健全崇尚实干、鼓励担当的正向激励机制,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干事创业,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建立正向激励机制是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的关键。要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的重要标准,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同时,要严管厚爱相结合,既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又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着力消除影响干部担当作为的各种消极因素,努力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有多大担当就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当前,陕西正在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我们要将主题教育与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结合,大力弘扬敢于担当之风,层层压实担当责任体系,营造想担当、能担当、敢担当的浓厚氛围,让担当者心无旁骛、一心一意干事创业谋发展。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