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
发布于:2023-04-26 10:01   来源:铜川日报   

近日,印台区交通运输局联合相关单位通过外出学习、走访调研、实地考察等形式,进一步认真落实《铜川市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聚焦农民群众幸福出行、物流配送、邮政寄递三个“最后一公里”难题,加快推进农村“客货邮”在体制机制、基础设施、运营线路等方面深度融合,助力全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印台区道路运输管理所和该区邮政公司、北关汽车站、铜川一运司负责人到红土客运站,实地考察乡镇客货运服务站选址,赴黄陵县参观学习“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先进经验。

据了解,当前,印台区以北关客运站为依托,建立了“客货邮”一体化发展综合服务中心。同时,积极对接邮政公司,入驻邮政快递业务,正在加紧与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等其他快递公司对接业务,进一步实现“客货邮”深度融合。

近年来,印台区交通运输局通过规划农村客运站点布局,优化运行线路,紧密依托北关客运站、以及城乡公交密集的全覆盖线路,吸纳农村邮政快递、商超、农业合作社等资源作为快递驿站,逐步形成以北关客运站为枢纽、乡镇为中转站、沿线候车亭为集散点的农村物流服务网络体系。同时,协调促进邮政、快递企业与客运经营者开展合作,支持城乡客运班车、“村村通”客车推广代运邮件快件模式;开行“定时、定点、定线”的“货运班车”,提高农村物流服务的直接通达和覆盖能力,提高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水平,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段钰嘉)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