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金城街道举办榜样力量引领乡村振兴先进评选暨绿色果蔬采摘节启动仪式
发布于:2023-04-27 17:13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王韵荣 高亮红

4月26日,韩城市金城街道举办榜样力量引领乡村振兴先进评选暨绿色果蔬采摘节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石雨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宏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颖、副市长斯宏浩、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振等市上领导以及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工商联、农业农村局、文旅局、景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亨宣布活动开幕。

仪式现场,一批乡村振兴新能人、特色农业品牌企业、乡风文明示范村、致富带头人、先进村级经济合作社受到表彰,由金城办13个村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组成的金城街道果蔬产业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石雨指出,近年来,韩城市依托自身农业农村特色资源,通过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逐步实现了“花椒、肉鸭、粮食、果蔬、水产”五条农业全产业链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金城街道立足资源和区位优势,提出全力打造东部沿川蔬菜保供基地、西部沿山特色农业示范基地、中心城区服务三产优质区的发展思路,建设了文庙生态农业园、庙后生态种植园、夏阳设施蔬菜基地等一批休闲农业示范点,以及城古欢乐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旅游重点项目,有效带动了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他要求,金城街道继续坚持把产业振兴牢牢抓在手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在做大特色经济、联农带农经济、集体经济方面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把更多产业增值收益留在农村、留给农民,为韩城市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市、助推“小城逆袭”作出金城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