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九红在印台区、耀州区调研检查“五一”假期景区服务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精心提服务 精细抓安全 确保群众舒心出游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于:2023-04-28 09:24   来源:铜川日报   

 4月27日,市委书记李九红到印台区、耀州区调研检查“五一”假期景区服务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提升服务质量,精细抓好安全管理,确保群众假期舒心出游、平安过节。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及矛盾纠纷化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市领导韩晓晖、雷颖参加。

金锁关石林景区是西北地区优质的体验项目基地。李九红在察看了解游乐项目和安全管理情况后指出,石林景区大型游乐设施众多,要坚决把安全检查抓在前、风险隐患改到位,特别对缆车、索道、玻璃栈道等设施设备,要务必从严从细、确保绝对安全。他还走进民宿项目察看管理服务情况,强调要紧扣游客安全需求和入住体验,狠抓消防和食品安全监管,注重服务细节提升,让游客宾至如归、放心入住。

药王山景区正在积极筹备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李九红详细察看景前区改造进展,询问了解景区安全管理情况,强调一方面要统筹抓好节日期间旅游安全与改造施工,结合实际细化游客服务、加快施工进展,确保两促进两不误,一方面要把“五一”假期作为宣介中医药文化节的重要窗口,线上线下齐发力、丰富载体重实效,为文化节成功举办汇聚力量、凝聚人气。他还对冀东水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生产弦,紧盯重点环节重点时段,把检查监管、隐患整改做扎实做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李九红在调研检查中强调,当前旅游市场强势复苏、假期出游需求集中释放,抓好安全管理是保障群众安全旅游、舒心体验的关键前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深入分析预判节日期间面临的旅游态势,紧盯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设施排查整治隐患,有针对性地加强力量配备、值班值守和应急预案演练,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结合景区实际加强环境治理、做好交通疏导,围绕规范旅游秩序抓好从业人员教育与商品质量检测,坚决打击强买强卖、以次充好等行为,切实维护铜川旅游良好形象。要依托人文资源特色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服务质量,精心组织好参观体验、互动交流等活动,吸引更多市域外游客来铜旅游。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