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森林城市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于:2023-04-28 09:28   来源:铜川日报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走在路上到处是绿色,道路两旁有树、有花、有草,小区附近有街角游园,每天出去走走,呼吸着新鲜空气,心里别提多惬意了。”这是家住王益区心河湾小区的居民张壂记老人的感受。这充分表明:“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在王益区已逐渐成为现实。

今春,王益区完成重点区域绿化1012亩,栽植经济林520亩,抚育城市直观山坡造林地600亩。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36.82%,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52.3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至14平方米,形成布局均衡的绿化格局。截至3月底,王益区今年收获优良天数64天,同比增加3天,重污染天数0天,同比减少1天,综合指数5.05,同比上升5.6%。这些,切实让王益百姓感受到身边有绿,享受到生态福利。

“田中有城、城中有园、园中有景”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初步形成,城市“颜值”和生态“气质”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绿色动力。

(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孙越阳)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