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科技工委 省科技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于:2023-05-05 10:21   来源:陕西网   

陕西网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省委部署和委厅工作安排,4月23日开始,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举办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委厅各直属事业单位、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80余人参加。

读书班采取集中领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领导辅导讲解和相互分享心得相结合、聚焦问题探讨和共同释疑解惑相结合、专家授课辅导和发言总结讲评相结合的方式,聚焦中央指定的4本必读和4本选读书目、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期间,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着力弄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干”等4个问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悟,深入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

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姜建春结合参加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实际,分享个人学习体会,对如何通过读书班提高学习效果,明确要求:一要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对照政治站位、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工作作风,认真学习领悟,不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三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举措,熟悉掌握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四要结合工作,对标对表国际国内看陕西的差距短板,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实现新的突破。

大家一致反映,读书班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充电机会,对于更好地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建设科技强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南楠 通讯员 徐贞喜)


责任编辑:邓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