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商洛达成经贸融合发展4项机制
发布于:2023-05-05 09:32   来源:陕西日报   

记者日前从商洛市商务局获悉:为加快推进西商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化西安、商洛两市经贸交流合作,西安市商务局与商洛市商务局签署商贸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双方达成了4项融合发展机制。

两市建立交流互访机制,原则上每季度进行一次交流互访,召开一次座谈会,沟通协调工作,促进相关合作事项有序推进,推动两市在商、旅、文等方面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两市建立结对合作机制,商洛市六县一区及商洛高新区商务主管部门与西安市8个区的商务局建立结对交流合作机制,确定分管领导和联系人,不定期组织开展相关商贸交流活动,落实具体合作事宜,推动两市县区间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促进两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两市加强在市场保供、商贸项目、招商引资、农特产品销售、外贸订单、进出口产品、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等方面重要信息的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共同借鉴,实现信息互通、合作发展。建立“一家搭台、两家唱戏”机制,即两市各自举办省内外产品展销会、促销会、博览会等各类展会时,优先邀请对方参展布展、组织辖区企业开展产品展销和项目推介等活动,通过“一家投资、两家受益,一家搭台、两家唱戏”的双赢合作模式,不断加强两市合作交流深度,促进两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王晨曦 通讯员 赵军锋)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