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湖湿地:

三胞胎朱鹮宝宝出壳
发布于:2023-05-05 16:48   来源:宝鸡日报   

bc4707ce094b4e49ff3bd8618b6988b3_img_219_928_433_345

5月3日,笔者从千阳县千湖湿地了解到,千湖湿地今年野外首窝朱鹮宝宝出壳了,而且是三胞胎(见上图)!

据千湖湿地管理处工作人员张虎介绍,目前正是朱鹮繁殖季,千湖湿地管理处加大了监测和保护力度。5月1日,工作人员在例行监测时,看到有一个朱鹮巢里有了新变化,先后有3只朱鹮宝宝的小脑袋在晃动。

“这也是2023年第一窝朱鹮出壳,目前这3只朱鹮宝宝状态良好,朱鹮亲鸟还要艰辛地在巢中育雏40余天,朱鹮宝宝就能飞向大自然了。”张虎对笔者说。

此外,在千湖湿地还监测到有另外两对朱鹮正在孵化,大约在5月底前朱鹮宝宝将陆续出壳。据悉,近年来千湖湿地野化朱鹮已陆续成功繁殖35只幼鸟。(毛丽娜)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