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延高铁首孔箱梁架设成功
发布于:2023-05-06 09:19   来源:陕西日报   

五月三日,西延高铁首孔箱梁在甘泉县蒙家湾北洛河特大桥架设成功。 通讯员 刘强摄

5月3日,在中铁六局西延铁路站前11标段施工现场,搬梁机缓缓将一孔重达900吨的箱梁落在蒙家湾北洛河特大桥桥墩上,标志着西延高铁进入预制箱梁架设阶段。

西延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包(银)海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西安通往陕北地区的第一条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于2025年开通。

蒙家湾梁场位于延安市甘泉县,是西延高铁全线首个建设、首个验收、首个预制、首个取证、首个架设的梁场,承担西延高铁富县至甘泉县段共计14座桥梁237孔双线简支梁预制、运输、架设任务。

为确保首孔箱梁的成功架设,中铁六局项目部严格抓好安全质量管控,对箱梁架设施工方案、操作规程、设备人员的配备以及施工过程中的应急处置方案都进行严格把关,对班组进行了系统的作业技术交底和安全技术交底。此次首孔箱梁的成功架设,为顺利完成节点工期目标奠定了基础,也为后续大量预制箱梁架设提供了宝贵的技术经验。(记者 陈宏江 通讯员 刘强)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