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启动申报2023年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
发布于:2023-05-08 01:21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近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征集2023年西安市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的通知》,决定面向全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征集9个类别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

《通知》明确,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共设置区域知识产权创新发展项目、秦创原IP示范园区建设项目、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项目、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拓展项目、知识产权品牌服务机构培育项目、专利技术服务中心培育项目、知识产权证券化试点项目、专利技术转移运用促进项目、企业专利产品备案补助项目等9个类别。申报时间截至5月22日。

《通知》指出,申报程序按照自主申报、审核推荐、材料报送的程序实施,项目申报和推荐须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超过规定时限、未按申报程序、不按要求报送申报材料的将不予受理。

《通知》要求,申报单位及项目负责人资信可靠,在承担财政资助项目或生产经营中无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和不良社会信用记录(以信用陕西和信用西安为准);纳入陕西省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的单位以及专利技术关联交易等不在我市项目支持范围;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项目,原则上不支持已获得市级知识产权专项资金在研项目或验收不合格项目单位申报;对项目申报中数据造假、冒充核心专利及相关资质的申报主体,纳入西安市知识产权信用管理,三年内不得申报西安市知识产权相关项目。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