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个樱桃技术团体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于:2023-05-08 10:59   来源:陕西日报   

4月2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眉县大樱桃协会在眉县举办我省首个樱桃技术团体标准《“晓文一号”大樱桃建园及栽培管理技术标准》审定会。会上,该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我省樱桃产业标准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目前,宝鸡市大樱桃种植面积近5万亩,其中眉县种植面积突破1.3万亩。为了推动大樱桃产业加速迈进机械化、标准化、智能化、品牌化,眉县积极开展《“晓文一号”大樱桃建园及栽培管理技术标准》编制工作,进一步规范大樱桃种植技术,提升大樱桃的果实品质和品牌价值。

据了解,《“晓文一号”大樱桃建园及栽培管理技术标准》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眉县大樱桃协会、眉县金地大樱桃专业合作社等7家单位联合起草制定。该标准结合生产实际情况,辅以大量基地实践调研和科学试验数据,确定了“晓文一号”大樱桃各环节的技术要点,对建园立地环境条件、苗木栽培和果品采收等技术环节均作出明确要求,具备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记者 段承甫)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