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新增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发布于:2023-05-08 11:30   来源:商洛日报   

近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市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推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评定,确定18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我市仓颉小镇景区、云盖寺古镇景区入选。

仓颉小镇景区位于洛南县保安镇,该地四季分明,夏季平均气温21.8℃。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温润,景色宜人,区域内现有灵龟负书、墨染黑潭、仓颉授书处等仓颉造字遗迹,有洛惠渠、唐澍殉节处等红色主题教育拓展基地,有溪乐谷特色民宿,还有仓颉文博馆,而仓颉文博馆的选址背靠阳虚山,面朝洛河水,仓颉文化与保安镇的盛景在此达到了和谐完美的结合。

云盖寺古镇景区位于镇安县城西部,因古镇的佛教名刹云盖寺而得名。云盖寺镇是一个自然风光秀美、发展历史厚重、人文气息浓郁的历史文化名镇,距今已1400多年历史,在这片20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云盖寺、白侍郎洞、明清四合院、徽派民居、石板小街、高庙子古庙群、刘家大院等众多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

(记者 张 英)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