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考试信息考生请留意
发布于:2023-05-08 16:45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近期就5月内进行的四项考试和高考备考相关问题,温馨提示相关考生。

5月将有四项考试开考: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5月中上旬将查询成绩;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省级统考笔试5月13日考试。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5月8日至14日下载、打印准考证,5月13日至14日考试。上半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5月17日起打印准考证,5月21日考试。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5月21日考试。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5月中旬(待定),进行成绩查询和填报志愿。

5月,高考进入倒计时,考生在紧张备考的同时,相关事项需要考生关注,高校的招生章程是高校向社会公布有关招生信息的必要形式,也是考生了解高校招生信息、招生办法、录取规则的重要途径之一。根据教育部规定,高校要制定本校的招生章程,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布。高校2023年招生章程将于5月陆续发布。请考生和家长仔细阅读有意报考高校的招生章程。同时,考生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及拟报考院校官网查询具体信息。本月起,省教育考试院和省招生办将持续为考生推出高考相关政策解读及考前系列温馨提醒,请考生及时关注。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