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3家单位入选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于:2023-05-09 15:35   来源:宝鸡日报   

5月8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省科协、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认定“2023-2027年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的通知》,我市的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科普馆、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宝鸡植物园成功入选。

据了解,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科普馆展现了西凤酒历史文化、品牌文化、工艺文化,揭开了这个中国老牌名酒的神秘面纱,让参观者全面了解制酒工艺,体会文化内涵。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充分利用资源,以新型展示方式将工业历史、科技等呈现出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其中,窑洞车间科普馆、薄壳车间科普馆常年对公众开放。宝鸡植物园承担着对大、中、小学生以及广大市民游客开展植物、环境保护等方面科普教育的任务,园内对各种植物悬挂名牌,介绍其产地、用途等,并对我国和省级重点保护的濒危植物进行特别说明,增强了公众保护意识。

(记者王怀宇)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