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启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于:2023-05-09 15:47   来源:陕西农村报   

5月6日,陕西省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商南县举行,拉开了全省“三下乡”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商洛市委、市政府主办,商南县委、县政府承办。据了解,参加此次“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的省级、市级部门和单位,为商南县送去了富水镇5G+智慧茶园建设项目、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等130个帮扶项目,帮扶项目资金共计4.74亿元。同时,带去文艺演出、文化服务、科技指导、健康义诊、法律咨询、技能培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惠民服务。

本次活动共设置省委文明办展馆、省委讲师团展馆、省农业农村厅展馆、省科技厅展馆、省卫健委展馆等展馆82个。活动现场,各展馆前人潮涌动。在文化、科技、卫生、现代农业等展馆,相关领域专家、志愿者现场为群众送上了理论宣讲、文化惠民、科普宣传以及医疗诊治志愿服务等民生“大礼包”。省委讲师团针对基层群众需求,精选理论读本、农业科技、文学艺术、教辅读物等图书3000余册,价值20余万元,现场免费赠送,很受群众欢迎;省市科技部门针对农村、农业、农民实际需求,发放《科技进步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政策包》以及食用菌、天麻、茶叶等农业产业实用技术手册,积极开展科技宣传推广和政策讲解,为广大群众走近科技、了解科技、认识科技搭建互动交流平台;省市卫健委组织医务人员现场开展义诊和无偿献血活动;省文联邀请知名书画艺术家在现场义写义画,并以赠送的形式为商南群众奉献精美作品;农业、林业等部门带来了种苗、种子和农技资料;司法部门发放普法读物,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省文旅厅组织省上文艺团体和当地相关部门,开展了歌舞、地方戏曲、小品、合奏等10个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让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精品深入到“寻常百姓家”,用小舞台、大视野讴歌新时代美好生活,为当地群众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