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一季度新增经营主体2488户

同比增长56.87%

发布于:2023-05-10 09:24   来源:陕西日报   

4月24日,记者从铜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铜川市新增经营主体2488户,同比增长56.87%,其中企业679户,个体工商户1809户;全市新增认缴注册资本25.38亿元,持续保持稳中有增态势。

今年以来,铜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经营主体注册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为最大程度便利经营主体准入,铜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市政务大厅设置政策宣传窗口和“企业开办服务专区”,推进智能审批,全面为企业提供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开户等一站式服务。申请人只需登录“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登记平台”,就可以实现企业设立全程电子化、网上办理。同时,该局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公章免费刻制、企业营业执照免费寄递服务,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材料”“零跑腿”“零费用”。 (记者 杨鹏)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