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一项目获评全国数字医疗健康创新服务案例
发布于:2023-05-10 09:41   来源:陕西日报   

近日,2023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由安康市卫生健康委为主体申报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为联合申报单位的“居民健康卡虚实结合,推动区域智慧医疗建设”案例,被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评为2023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尊冠杯”数字医疗健康创新服务案例。

安康市居民健康卡项目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的统一标准规范,于2016年11月在全省率先以市为单位开展建设;2017年12月26日在白河县首发应用;2020年8月在居民健康卡(实体卡)的基础上升级为居民健康卡(电子卡)。目前,该项目已在安康市24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上线应用,累计注册用户近36万人,日均用卡量4000余次,依托“健康安康”小程序为群众提供跨机构就诊服务,有效提升了群众就诊效率,改善了就医秩序。

安康市还承担了全省居民健康卡(电子卡)数据加解密副中心的职能,有效缓解了省级中心在用卡过程中数据加密、解密的运算处理压力,为保障全省居民电子健康卡的稳定运行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国家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组织,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和《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联合举办,200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是卫生健康信息化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会范围最广的行业盛会。 (记者 陈志涛)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