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员”

延安1938街区45户商户获得第一波旅游红利
发布于:2023-05-10 10:39   来源:延安日报   

“我们能够在‘五一’节前顺利营业,喜迎八方游客,获得第一波旅游红利,多亏了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高效工作。”近日,延安1938街区运营副总经理安治国对宝塔区持续优化行政审批许可程序赞不绝口。

“五一”前夕,安治国一大早就拿到了为45户商户办理的小餐饮经营许可证,他的心里特别高兴,这意味着1938街区的餐饮可以马上营业了。“我们延安1938街区重新装修开街,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特别是我们的商户在办理各类证件时,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前来指导,为我们开辟绿色通道。”安治国说。

早在4月20日,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一行就来到1938街区,主动上门送服务。当时街区内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现场对照图纸,逐一进行确认和指导,确保1938街区新建的餐饮经营店铺装修达标,并快速投用。该街区商户韩亚峰说:“这次装修的过程中,我们所有商户都特别舒心、顺心,主要是因为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同志们亲自上门给我们指导,避免我们在装修过程中出现一些不规范的问题从而导致返工。办证也由街区统一负责,办理、发证的整个过程也非常简单、快捷。”

今年以来,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全面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宝塔“服务员”精神,想企业群众之所想,急企业群众之所急,对商业综合体、商超等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批前介入、批前指导上门服务,实行统一受理统一出证的审批模式,让商户办事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该局副局长延志刚表示,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全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把审批时限再缩减,审批服务再提速,为宝塔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通讯员 杨晓霞 郁小鹏 记者 王静)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