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组织开展技术经理人培训活动
发布于:2023-05-10 17:54   来源:陕西网   

陕西网讯  近日,靖边县技术经理人培训会在靖边县党政第二办公区举办,靖边县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以及来自陕西省技术经理人协会的多位专家及40多位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据介绍,靖边县此次举行技术经理人培训活动,旨在继续深化秦创原三年规划,培养更多专业从事成果挖掘、培育、孵化、熟化、评价、推广、交易并提供金融、法律、知识产权服务的专业人员,期待技术经理人用服务链串起产业链与创新链,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

微信图片_20230510165724

培训中,靖边县黄土之恋农产品有限公司白靖军表示,希望政府部门继续加强对落后县区的支持力度,扶持地区特色产业创新发展。靖边县丰硕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罗鹏盛表示,希望政府增加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驻乡驻点,增加县区工业特派员、农业特派员数量和质量等,帮助企业提质增效,尽快进入高质量发展赛道。

长期以来,陕西县域企业高技术产品储备不足、生产技术处于落后状态等问题仍存在,另外,县域企业发展潜力有限,高端要素支撑不够,政策、人才、资金掣肘等问题突出,对优质企业的承载力、吸引力不够。靖边作为榆林的经济大县,近年来不断加大改革力度,成效显著。

在政府推动方面,出台了《靖边县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靖边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靖边县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若干政策措施》、《靖边县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优秀人才制度(试行)》;在平台建设方面,启动建设了秦创原靖边窗口、靖边县创新创业平台小程序、靖边县科技人才信息库、靖边县重点产业领域人才信息库、靖边县产学研平台;在人才引进方面,靖边县积极与市外高等院校、研究所对接,引进人才数量逐年增加。

据悉,此次培训结束后,靖边县还将继续组织技术经理人入县进乡活动,通过技术经理人积极参与和大力宣传,有针对性的引进特色主导产业相关科技成果,同时促进联农带农经济,集体经济,民营经济,优化升级产业平台,促进县域持续稳健发展。(通讯员 王赟之)


责任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