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春耕农机化生产有序进行
发布于:2023-05-14 16:52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高孝争

今年春耕生产以来,市农机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扎实组织开展春耕备耕农机化生产工作,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作用。开展农机技术宣传指导服务。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对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种粮大户等及时开展技术宣传指导1360人次,全面提升韩城市农机手的作业水平。积极开展农机检修调试,切实做好备耕农机具准备和作业前检修保养,深入全市23家农机经销企业督促积极组织供货调配,组织开展农机具检修、调试560次,共检修机械7320台(套),投入春耕生产作业机械6850台(套),全面保障春耕农机化生产需求。

市民富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秦民富说:“今年天气墒情比较好,我们对合作社的机具进行了检修和安全教育,为了保证春耕生产的需求,我们组织七台农机具,现在都奔赴到芝阳、芝川、金城帮群众种早播玉米。”

目前,全市已完成春耕面积2万亩,春播玉米1.3万亩。市农机管理中心将加大农机安全巡查检查力度,消除农机事故隐患,为韩城市春季农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市农业机械管理中心培训股股长刘晶说:“今年春耕生产开始以来,农机中心实行了全员农机安全与技术包联机制,开展了农机安全知识与玉米增密度机械播种技术宣传培训,包联干部包片包村深入农机生产服务组织和生产一线指导服务,为粮食机械生产提供了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