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活动让“有害”变“有爱”
发布于:2023-05-15 19:07   来源:西安经开区   

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市民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5月12日,西安经开区城管局联合草滩保洁在星雨华府广场举行“有害换有爱 分类更时尚”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从有害垃圾的类别、危害、投放注意事项、收运流程、暂存方式、规范处理等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有害垃圾的基本知识、流转过程和处理全过程,并就日常生活中有害垃圾分类碰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随后,在互动问答环节,身着分类服装的四色石榴宝贝与观众交流互动,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

市民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将废电池、废油漆等垃圾投入到有害垃圾桶内,并兑换了实用的礼品。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尝试自己动手分类,有助于深刻理解垃圾分类,牢固树立分类理念,促进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民参与度很高。

下一步,经开区城管局将持续推进“有害换有爱 分类更时尚”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群众身边,通过宣传动员,呼吁市民群众践行绿色生活、参与垃圾分类,为经开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徐艺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