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快 分准 办实——铜川市印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解民忧
发布于:2023-05-17 08:57   来源:陕西日报   

为了提高办件质量,铜川市印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了《铜川市印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管理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建立热线办理“集中接件、分级转办、限时反馈、督办联办、汇总通报”的一体化协同工作机制,严格落实“7×24小时”值班制度和市区两级平台、责任部门联通的“三方通话”办件工作机制,确保群众通过便民热线反映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目前,印台区共有热线承办单位39家。今年一季度,全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受理群众诉求16类693件,派件精准度100%,群众诉求办结率100%,满意率98.07%。

“口腔诊所负责人说不安装放射机了,我心里的石头也落下了,谢谢你们!”4月23日,从铜川市印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得到肯定反馈时,投诉人李菊芳连声道谢。

这是铜川市印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及时妥善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

“前几天,听说小区一楼艺博口腔要安装放射机,我担心得几个晚上睡不着觉。放射性物质辐射直接威胁我们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安不得啊!”家住印台区马钢厂综合楼二楼的居民李菊芳提起此事,依然心有余悸。

4月17日,李菊芳拨打了铜川市印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如实反映上述情况。4月18日,印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接收到事件的转办工单后,第一时间召集相关单位——铜川市生态环境局印台分局和印台区卫生监督所开督办会议,明确责任分工和办理时限,联合开展实地调查,明确艺博口腔因处于居民楼综合体内,根据《放射治疗辐射安全与防护要求》,不得建设Ⅲ类放射装置。之后,艺博口腔负责人明确表示不安装放射机了,该事件得以圆满解决。

据了解,为了提高办件质量,印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了《铜川市印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管理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规范办理工作流程,厘清部门职责边界,明确首接单位,减少工单流转时间,建立热线办理“集中接件、分级转办、限时反馈、督办联办、汇总通报”的一体化协同工作机制,严格落实“7×24小时”值班制度和市区两级平台、责任部门联通的“三方通话”办件工作机制,确保群众通过便民热线反映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4月25日,印台区城关街道铝业住宅楼A区的居民马小梅遇到一件烦心事:小区楼道污水管道堵塞,不断往家中返水。手忙脚乱之下,马小梅拨打12345,希望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铜川市印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单后,第一时间通知城关街道办事处。办事处工作人员即刻上门核实情况,当场联系鑫光社区和志诚物业,火速安排专业人员疏通管道,现场解决群众诉求。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致力于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如今,“12345,有事找政府”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口头禅。“打12345问问吧。”“找12345帮忙吧。”“通过12345反映吧。”……

目前,印台区共有热线承办单位39家。今年一季度,全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受理群众诉求16类693件,派件精准度100%,群众诉求办结率100%,满意率98.07%。

“今年,我们以全省‘三个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推进12345规范化建设,优化服务质量,协调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树立起‘接得快、分得准、办得实、有回音’的群众口碑,实现了群众诉求办理‘不停歇’、热线服务‘不打烊’。”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新娟说。( 记者 杨鹏 通讯员 郭艳婷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