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宝藏、震撼——在这里,品读历史
发布于:2023-05-18 10:00   来源:陕西网   

今天(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

“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在陕西这片土地上,每一座博物馆都收藏着不一样的故事。作为现代公共文化空间的博物馆,向每一位公众敞开大门。在这里,你能够领略秦砖汉瓦的魅力,叹服唐诗宋词的雅韵。

1

打卡体验:回首初心,汲取红色力量。

2

打卡体验:这地方也是我去过不错的博物馆,感慨古代文字艺术的精髓魅力。

3

打卡体验:沉浸式参观体验,一步一惊叹。

4

打卡体验:实地看真是蛮震撼的,真是令人叹服阿!

5

打卡体验:动静、刚柔、严肃与活泼、庄重与萌态,这样的元素居然能够出现在一件器物上,并且相互烘托、彼此呼应,做到相得益彰、和谐统一。

6

打卡体验:外看隐于市井之中却保持独特韵味,内看暗藏乾坤并为展览功能锦上添花。

7

打卡体验:“历史书里你随手翻过的一页,便是他们波澜壮阔的一生”。

8

打卡体验:一朝入长安,一日阅千年。

9

打卡体验:不得不惊叹古代工匠的精妙工艺。

无障碍、零门槛、优质公共文化资源……

它,从来都不是“高冷”的代名词。

深度与厚度,知识与灵感,慢调与放松……(图/文  圆小圈  三月)

(注:博物馆小图素材来源于相关博物馆官网)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