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陇县:导师帮带“领跑”年轻干部成长
发布于:2023-05-19 15:57   来源:陕西网   

“多亏了导师的悉心教导、授业帮带,我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大幅提升,面对镇上的各种工作不再束手无策了。”近日,陇县曹家湾镇年轻干部邓蓉谈起帮带导师王宇飞对她的教育指导时,心中充满了感激。

去年以来,陇县聚焦年轻干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建立导师帮带工作机制,精心选人结对、多元帮带锻炼、科学管理推动,帮助年轻干部扎根基层、成长成才。

陇县坚持“一人一策”帮带原则,组织各镇、各部门采取双向选择、组织指定等方法,为每一位新入职年轻干部推荐导师,进行工作指导。帮带老师针对年轻干部实际需求和工作弱项,科学制定个性化帮带方案和成长计划,建立帮带导师工作纪实和帮带对象成长档案,并签订承诺书报县委组织部进行备案,确保帮带精准到位、见实见效。

陇县帮带导师采取课堂教学、示范带学、实践悟学为内容的“三学”工作法,督促帮带对象每周坚持学习创新理论、政策条例、党规党纪等知识,同时负责实践指导、解惑答疑,不断强化年轻干部履职基础。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16名导师与158名年轻干部结成帮带对子,28名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成为各单位重点培养对象和骨干力量。(供稿:陇县县委组织部  贾玉龙  王静静)


责任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