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三个阵地”助推新业态党建提质增效
发布于:2023-05-19 17:18   来源:陕西网   

宝鸡市金台区立足中心城区定位,聚焦新业态蓬勃发展,新就业群体人员倍增现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好用好“三个阵地”,优化新就业群体暖心服务,推动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加强党组织阵地建设,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要求,指导宝鸡市大数据产业园联合党支部、陕西居安易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宝鸡市玉祥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等新业态企业党组织规范布置党员活动室,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党员切身参与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宣誓等党建活动中来,促进新业态企业党员职工的交流沟通与协作配合,以党建文化引领建设企业文化,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打造“金心驿”品牌,织密“红色服务网”。探索整合建、共同建、新建、改建四种建设模式,整合现有城市驿站资源,建成省级红色驿站行政大道“金心驿”城市驿站;联合美团企业办事处,建成市级红色驿站宝鸡美团外卖骑手流动党员党群服务站;利用机关企事业单位闲置房屋,新建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金心驿”暖新驿站;改造提升第五大道红色商圈党建阵地,建设市级红色驿站第五大道红色商圈外卖骑手党群服务站。总结提炼建设经验,统一“金心驿”红色驿站标识,统一基础服务项目,在全区56个社区布局筹建56个红色驿站,不断织密“红色服务网”,打造新就业群体“15分钟服务圈”,进一步提升全区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融入感、幸福感。

建设暖新党群服务站,破解就业发展难题。发挥宝鸡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行业优势,建设广汇楼宇(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聚焦新业态企业用工需求和新就业群体求职难题,搭建新业态就业群体党群服务站,设计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红色”直播间等7项载体,利用“宝鸡第一人才网”为329家新业态企业对接用工服务,累计招聘新就业群体岗位1957个,其中货车司机187人、网约车司机49人、外卖送餐员102人、快递员259人、保安员515人、护工护理员92人、商场信息员228人、房地产经纪人员310人、家政服务员215人,助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高质量发展。(金台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袁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