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士特荣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于:2023-05-22 14:19   来源:西安高新区   

5月16日,“2022年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由法士特集团等参与完成的“特种车液力自动变速器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该项目按照国家863计划、工业强基工程等要求,针对特种车液力自动变速器传动方案、载荷谱、控制系统软硬件、零部件加工制造和下线测试等关键技术,进行了10多年的产学研合作,先后开发出F6A75、 F7A280 等 8 种型号产品,实现了行业引领,对我国自主商用车液力自动变速器产业化产生了重大的促进作用,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西安高新区汽车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近年来,法士特坚持对液力自动变速器关键技术进行全方位的独立自主研发,产品性能和技术含量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获多项专利技术。产品已成功匹配国内各大主机厂的上百种车型并出口多个国家,打破了国内中、重型液力自动变速器长期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全面满足了国内商用车用户多样化的选择。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是面向全国汽车产业的科学技术奖。该奖项设立三十余年,为激励汽车科技人才成长,推动汽车产业科技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我国汽车产业具影响力的权威科技奖项。法士特荣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在此印证了其在相关领域的研发实力。

未来,法士特将继续秉承“生产一代、试制一代、研发一代、构思一代”的产品研发理念,在聚焦商用车传动系统深度研发的基础之上,全力拓宽汽车传动领域的科技边界。(通讯员 张静攀)

责任编辑:代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