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全面完成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评估
发布于:2023-05-23 15:52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记者 山河

陕西网讯(记者  山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提升全市危险废物监管能力,健全危险废物环境监管体系,督促涉危废企业和单位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履行危险废物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近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对各县区2022年危险废物专项治理及规范化环境管理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估。

本次考核评估采用县区自查和市级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县区分局检查企业299家,实现涉危废企业现场考核评估全覆盖。市级对县区分局管理工作组织实施、监管能力建设、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并按照10%的比例对涉危废企业进行抽查,共抽查企业23家,重点对企业落实危险废物环境防治的主体责任,履行危险废物台账、申报登记、管理计划和转移联单等各项管理制度,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利用、处置过程落实环境保护法律制度和标准规范情况进行了现场的检查评估,达标率100%。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本次考核评估为抓手,指导各县区分局着力解决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督促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销号,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各项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全市危险废物环境整治,防范环境风险,保障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