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及“三个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于:2023-05-23 20:18   来源:陕西网   

为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及陕西省“三个年”活动取得实效,着力夯实各部门2023年目标责任,5月18日至19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校主题教育及“三个年”工作推进会,逐一对各部门重点工作和职责履行情况进行研究讨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志华主持。

图片1

会议现场

会上,全校32个部门负责人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双高”建设任务和全年党政工作要点,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对部门2023年度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思路、工作举措进行了详细汇报。每一个部门汇报完后,由校领导逐个发言进行点评指导,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大家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汇报查找问题准、目标制定高、工作措施实。校领导点评站位高、立意远,指导性针对性强。

两天的会议,与会人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谈问题、谋思路、话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调研、讨论,进一步把情况摸清楚、问题找准确、对策提实在。通过汇报、讨论,大家对全校和各部门的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明确的认识和理解,为全面执行落实、配合协作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同时,通过各部门现场汇报,对处级中层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和历练,为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图片2

党委书记张志华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张志华对各部门的工作总体思路和设想谋划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项目标任务,抓好各项重点措施落实,在深入、扎实、有效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二要扎实推进“三个年”建设,把重大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把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的重点,把干部作风能力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以“三个年”活动的成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三是希望各部门紧扣学校“十四五”规划和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按照学校的统一决策部署,有效吸收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对工作思路、目标、措施再思考再完善再细化,责任到人、落实到岗,确保全年工作落实。

图片3

院长程书强对重点工作落实进行强调

程书强院长要求,全体干部要完整准确理解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发展形势怎么看、突破提升怎么干、凝心聚力怎么抓”,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认真思考,拿出思路和对策,并贯彻到工作中,奋力开拓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希望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强担当把握学校发展大势,进一步梳理、谋划部门工作思路,厘清发展思路,聚焦关键重点,切实把思路、想法转化为行动,为做好今年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全体教职工紧抓职业教育改革重大历史机遇,围绕国家“双高”建设、职教本科建设,创新思路,高起点谋划落实,瞄准目标点、找到发力点、盯牢突破点,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奋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通讯员:雷思雨 程成)


责任编辑:徐艺谦 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