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多举措开展外来入侵植物普查
发布于:2023-05-24 11:35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通讯员 刘朝安 于银丹

陕西网讯(通讯员 刘朝安 于银丹)连日来,勉县多举措开展外来入侵植物普查工作,全力保障县域生态安全、农业生产安全。

该县围绕外来入侵植物普查工作,邀请经验丰富的同志带队,组织普查人员学习《陕西外来植物》等书籍,掌握常见植物识别的要点,做到外出作业,心中有底;参考陕西省外来入侵植物清单遴选出勉县春夏季出现的植物和镇村,细化踏查点,列出普查计划,有的放矢;在普查中及时与省、市普查小组联系沟通,对普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请教省高校专家,把好普查质量关;提升效率,阴雨天在平坝普查,天晴在山区普查,在普查现场填写外来入侵植物踏查记录表,并在APP系统录入,保证如期完成普查任务。

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9个镇(办)的普查工作,普查面积820平方公里,在耕地、河流、村庄道路等主要生境发现白车轴草、小蓬草等外来入侵物种68种,建立标准样地104个。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