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华山 家在渭南” 2023年渭南市群众文化节正式启动(组图)
发布于:2023-05-24 12:05   来源:陕西网渭南频道   作者:郝豆 罗娜

1

5月23日,“黄河华山 家在渭南”2023年渭南市群众文化节暨“大地欢歌”乡村文化活动年在渭南中心广场启动。记者 郝豆 摄

陕西网讯(记者 郝豆 罗娜)5月23日,随着与会领导手持沙壶共同倒下流沙,“黄河华山 家在渭南”2023年渭南市群众文化节暨“大地欢歌”乡村文化活动年在渭南中心广场正式启动,众多溢彩纷呈的系列活动也陆续展开。

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勇,渭南市委文明办主任李军强,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马小红,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渭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雪静,共青团渭南市委书记李永辉,渭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张力,陕西人民出版社副社长、文化艺术报社社长刘龙,渭南师范学院音乐系书记白锐,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雅文,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武毅,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主任王旺山,渭南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振杰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锣鼓表演、旗袍走秀、黄河老腔等精彩的节目接连上演,欢快的音乐和精彩的民俗演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美在渭南”主题摄影展区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摄影爱好者观展。临渭草编、渭北葫芦、潼关酱菜、合阳面花、蒲城吹糖人技艺……在非遗项目展示展销区,琳琅满目的非遗展示引得众多市民驻足、观赏、询问。

2023年5月22日至28日,是全国首个“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各级文化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机构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美誉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黄河华山 家在渭南”2023年渭南市群众文化节暨“大地欢歌”乡村文化活动年由中共渭南市委文明办、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渭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文化艺术报社承办,围绕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开放·融合·创新”主题,分为演出、比赛、展示(展销)、展览等板块,包括《故事渭南》系列文化沙龙,“大地欢歌  乐在盛世”群众才艺展,群众歌会,皮影戏唱腔调演,青少年非遗故事大赛,“书香渭南”群众朗诵会,非遗项目展示、展销,“美在渭南”主题摄影展览等11项系列活动,活动持续6天,内容丰富,精彩多样。

2023年渭南市群众文化节系列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人民群众,坚持守正创新,服务人民、坚持人民文化人民办,群众舞台群众演的原则,增强广大群众参与度、幸福感,引领广大人民群众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在全市内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彰显渭南人民团结奋进、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

2

活动现场。记者 郝豆 摄

3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马小红致辞。记者 郝豆 摄

4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介绍系列活动内容。记者 郝豆 摄

5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黄河华山 家在渭南”2023年渭南市群众文化节暨“大地欢歌”乡村文化活动年。记者 郝豆 摄

6

活动主持人。记者 郝豆 摄

07

精彩的节目演出。记者 郝豆 摄

7

精彩的节目演出。记者 郝豆 摄

8

精彩的节目演出。记者 郝豆 摄

9

精彩的演出获得大家热烈掌声。记者 郝豆 摄

10

精彩的节目演出。记者 郝豆 摄

11

精彩的节目演出。记者 郝豆 摄

12

活动现场。记者 郝豆 摄

13

活动现场。记者 郝豆 摄

14

与会领导参观“美在渭南”主题摄影展。记者 郝豆 摄

15

与会领导被精彩的非遗产品吸引。记者 郝豆 摄

DSC_7951

与会领导参观“美在渭南”主题摄影展。记者 郝豆 摄

16

琳琅满目的非遗展示引得众多市民驻足、观赏、询问。记者 郝豆 摄

17

琳琅满目的非遗展示引得众多市民驻足、观赏、询问。记者 郝豆 摄

18

“美在渭南”主题摄影展。记者 郝豆 摄


责任编辑: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