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
发布于:2023-05-25 10:59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通讯员 代绪刚

今年以来,商南县持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保护自然生态、修复生态空间,全面建设美丽宜居的秦岭山水乡村。

商南县推进生态系统及栖息地修复,健全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体系。加强退耕还林和天然林保护,进行以自然修复为主的生态系统修复,建设生态廊道,连接野生动物栖息地,对退化生态系统及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进行科学修复。成立生物多样性保护组织机构,建立健全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体系,加强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协调指导,全面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升改造基层生物多样性管护站点基础设施,建立生物多样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构建秦岭生物多样性信息化系统化数据管理平台和数据库。加大野生动植物就地保护,建立珍稀濒危及极小种群物种保护小区和保护点,加强监测巡护,提高野生种群的数量与质量。配合市级做好丹江源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开展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生态修复等工程,实施水生野生动物增殖放流工作。配合市级开展植物多样性迁地保护工作,保护秦岭地区典型生态系统类型和植物品种的多样性。配合市级构建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库,维持秦岭生物的遗传多样性。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