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成为全省首个“832 平台”产业帮扶示范县
发布于:2023-05-25 11:01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坤 谢丹

5月18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的2023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上,柞水县被授牌成为陕西首个“832平台”产业帮扶示范县。柞水县供销社及5家企业参加了展会,期间集中展示了以“柞水木耳”为代表的百余种特色农副产品,受到一致好评。

据了解,“832平台”是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指导下,由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的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平台集“交易、服务、监管”功能于一体,能实现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在线展示、网上交易、物流跟踪、在线支付、产品追溯一站式聚合。近年来,作为东西部协作的高淳、柞水两地充分依托“832平台”的优势资源,推进“平台+政府+龙头企业”的帮扶模式,为柞水农副产品拓宽销路、提升附加值。2021年以来,高淳区有130多家预算单位通过“832平台”采购柞水农产品,采购额达500多万元,柞水县在江苏省的农副产品销售量持续增长,累计超过1.4亿元。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