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加强校地合作强化人才培养
发布于:2023-05-25 11:36   来源:安康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山功

为着力解决茶产业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匮乏问题,紫阳县人民政府计划与江西婺源茶业职业学院达成合作,开办茶叶短期培训紫阳班。

为做好学员遴选和报名有关工作,5月23日,江西婺源茶业职业学院紫阳茶叶培训班学员遴选工作推进会召开,紫阳县总工会、县茶业发展中心、县茶研所和各镇农综站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就培训班开办背景、意义和学员遴选、参训、后续管理有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班将招收学员50名,培训内容包括茶叶生产加工、茶企经营、茶叶品鉴、产品销售等理论和实践知识。培训期满,经理论、实践考试合格颁发江西婺源茶业职业学院结业证书。为确保学有所用、学以致用、促进就业,本次培训班学员由县内各茶企选送,与茶企签订用人协议。政府落实奖补政策,学员学习期满且取得结业证后,给予参训学员每人每学年2万元补助。

近年来,在紫阳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县总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联合有关部门共组织5期110名学员到江西婺源茶校大、中专班学习,培养了一大批理论扎实、技能过硬的专业人才,目前成为众多茶企生产加工、运营管理、销售推广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