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作风“码”上评 监督“零”距离
发布于:2023-05-25 17:44   来源:陕西网   

“各位家长,这是我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满意度和作风情况评价二维码,欢迎大家扫码填写,对我们教育工作作出评价,提供宝贵意见建议。”524日一大早,西安市临潼小学纪检监督员张静站在学校门口,指着墙上醒目的专项整治“作风码上评”二维码为来往的家长介绍。

微信图片_20230525171952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全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扎实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以群众所需所急所愁所盼为导向,以调研问计为举措,围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营商环境、粮食购销、渣土等7个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作风码上评”活动,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把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整改破解。

微信图片_20230525171959

为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临潼区纪委监委要求专项整治各牵头单位在全区各街道、村、小区、学校、医院及相关窗口单位等专项整治涉及的重点场所醒目位置,及时张贴“作风码上评”标识牌,同时在各自领域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网站等线上平台同步发布作风评价二维码。广大群众通过扫码填写内容,即可对各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满意度、干部作风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评价和反映。对收集到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在以督办单形式反馈至各单位督促整改的基础上,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对发现涉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办理,确保“作风码上评”活动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30525172004

“我们通过开展专项整治‘作风码上评’活动,发现和纠治一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扎实的专项整治成果促进作风建设,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据临潼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面启动7个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后,临潼区纪委监委及时发布信访举报公告,督促各责任主体单位深入自查,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销号整改问题,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日常检查和专项监督“双管齐下”,对各单位不定期督导检查,深挖工作中的漏洞和短板;组织村(社区)监督员及教育、医疗系统纪检监督员采取交叉检查、集中检查等方式,深入开展“入户大走访、线索大摸排”活动,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切入点,提高监督员监督质效。

下一步,临潼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直插一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好对收集问题的分办督办,切实将监督的“威”和检查的“严”传递给责任主体。同时,牢牢树立“办案是最有力的监督”思维,摸清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案件查办倒逼行业整治。

(通讯员:王三合)


责任编辑:徐艺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