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关村论坛|陕西组团参展 将重点推介秦创原科技成果
发布于:2023-05-25 18:12   来源:西部网   

2023中关村论坛(科博会)于今天(5月25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活动期间,陕西将以“开放创新 引领未来”为主题,推介秦创原平台科技成果,开展投融资企业现场签约,8家科创企业进行路演活动。

其中,秦创原建设成效展以图片、文字、实物、视频等形式,重点突出展示“秦创原”“双中心”“三项改革”等内容,聚焦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前沿科技成果、重点产业成果。秦创原科技成果推介签约路演专场活动将于5月27日举行,省科技厅、西安市科技局、西咸新区、西安高新区、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推介秦创原科技成果。

记者了解到,2021年开始,陕西举全省之力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探索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陕西路径,陕西各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各市积极参与,共同建设科技创新高地、创新驱动发展总源头。

2022年,陕西新认定瞪羚企业298家,总量达432家;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近1.6万家,同比增长43%;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649家,总数突破1.2万家,同比增长42%;5家企业登陆科创板,总数达13家,数量居西部地区前列。

今年以来,陕西各地协同创新基地陆续成立,秦创原总窗口的创新资源聚集优势不断辐射,秦创原区域协同创新体系正在加快形成,陕西科技型企业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未来陕西将加快构建秦创原建设“一总多区多平台”的发展格局,支持各地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的秦创原建设先行区和示范区,把秦创原创新服务能力更好地辐射到市县、园区、院所、企业,推动全域协同发展。

据悉,2023中关村论坛年度主题为“开放合作、共享未来”,由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国资委、中科院、工程院、中国科协 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八家单位共同主办,围绕着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特色,将设置论坛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易、成果发布、前沿大赛以及配套活动6大板块,并将举办150余场活动。(西部网记者 苏静萌)

责任编辑:崔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