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中国(陕西)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百场宣讲活动走进西安爱知中学
发布于:2023-05-25 20:12   来源:陕西网   作者:南楠

陕西网讯  5月24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联主办,陕西省西安爱知中学承办的“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27届中国(陕西)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百场宣讲活动在陕西省西安爱知中学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陕西省青联主席徐永胜,陕西省西安爱知中学党委书记樊世杰,陕西省西安爱知中学校长石峰虎等出席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230525194521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在集体观看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加油,新时代青年之后,获奖青年们围绕自身奋斗故事展开分享,并进行交流互动。

微信图片_20230525194507

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周苏鹏分享奋斗故事

青年肩上担的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普通的心理咨询师,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会长周苏鹏长期致力于青少年心理健康事业。十年前面对国内心理治疗的困境,他联合心理学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一线的咨询师,共同发起成立了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致力于建立一体化的青少年心理服务机制。“你为这个社会做了事,解决了实际问题,改善了很多人的生活,你也会更加真实地感受到自己奋斗的价值,感受到被社会所需要,感受到被他人所认同。”周苏鹏说。 

微信图片_20230525194527

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安康分享奋斗故事

青年肩上担的是使命。指导500所中小学校参与“红领巾法学院”创建、接听12355青少年权益与心理热线11000个……这是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陕西(西安)12355青少年服务台负责人、西安市先锋青少年活动指导中心主任、西安市众安减灾与应急服务中心主任安康的“奋斗史”和“荣光路”,她长期从事青少年权益保护及心理健康发展促进、基层应急减灾能力提升促进工作。“在青春中奉献吧,或许一个人的贡献微不足道,但是在集体之中,我们就会变成拥有无穷力量的人,然后点点萤火汇成星河。”安康如是勉励青年学子。

微信图片_20230525194515

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李鑫分享奋斗故事

青年肩上担的是信仰。“择一事终一生,干一行专一行。”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李鑫从事司法工作以来,办理案件5000余起,在法学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前往大学、高中、初中30余次。“面对‘疾风’‘烈火’,就是要永葆年轻人的锐气。”他结合自身经历勉励青年干警勇挑重担、奋勇争先,矢志不渝地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者和维护者。

微信图片_20230525194533

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奖者朱继宏教授分享奋斗故事

青年肩上担的是发展。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奖者、西北工业大学空天结构技术创新攻坚团队负责人朱继宏教授以丰富的图片和生动的讲述向在场中学生们展示了“一架飞机是怎么来的”。该团队长期致力于我国空天结构技术攻关与航空宇航专业化人才培养,立足航空宇航国际学术前沿,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各1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航空航天工程重大需求,创新攻坚团队将科技创新成果成功应用于长征运载火箭、高超飞行器、歼20、运20、 C919等多个型号,解决了航空航天重点型号众多研制难题。“青年的未来在星辰大海的新征程上。”朱继宏教授以自身奋斗经历勉励青年人以大胆创新、无畏挑战、勇于超越的精神为我国航空事业跨越式发展注入蓬勃的青春动能。

微信图片_20230525194539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何小虎分享奋斗故事

青年肩上担的是未来。从高职院校到车间工人再到大国工匠,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数控车工特级技师何小虎在自己的逐梦征途上过关斩将、啃硬骨头、破新难题。“我从不服输,要干,就干出个模样。”凭借着一股冲劲和立志成为火箭心脏的“制造师”的决心,何小虎不断拼搏奋斗,挑战极限,相继解决液体火箭发动机精密加工难题75项,获奖70项,申请专利23项,发表论文6篇,获得国际专利1项,为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空间站建设、火星探测等一系列国家重大航天项目的技术保障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近期,共青团陕西省委还将持续组织“中国(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开展宣讲活动,以优秀青年与党同心、听党号令、跟党奋斗的青春故事,激励全省青年以“青春之我”投身陕西省“三个年”建设,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征途上绽放绚丽青春之花!


责任编辑:窦娣